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油罐车侧翻泄漏 桐柏县成功处置

时间:2023-01-06 来源:桐柏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1月4日14时40分,桐柏县应急指挥中心接回龙乡政府电话报告:位于驻马店确山县与桐柏县回龙乡交汇处一辆装载33吨柴油的油罐车侧翻并导致柴油泄漏,现场无人员伤亡。

  接报后,县公安、应急、生态环境、消防救援、回龙乡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县应急管理局通过询问了解事故现场情况后,立即组织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拉警戒线、疏散周边群众,确保现场无明火,确保不发生次生事故。

  经查,事故起因是一辆装载33吨柴油的鲁EG5199牌油罐车经过此地,由于司机对路况不熟悉,加上车速较快,造成油罐车侧翻导致的。经现场紧急救援,截至当日22时15分车内柴油已安全倒灌,事故车辆油管内灌入泡沫,事故现场无油渍残留。通过县应急、消防、公安及属地政府的共同努力,成功的处置了此次突发事件,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