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2023新年贺词

时间:2022-12-31 来源: 分享: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2023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向奋战在各个岗位,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努力拼搏的干部职工、退休老同志以及家属同志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在即将过去的2022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工作部署,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克服严重新冠疫情影响,防风险、除隐患、抗洪水,坚守不发生群死群伤的金标准,推动建立“1+13+N”省级防汛预案体系,形成统一高效的扁平化防汛指挥体系,严格落实“123”“321”防汛工作要求,成功应对处置9轮次洪涝灾害,防汛应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走深走实,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50条具体措施,明确直播平台经济等9类新兴行业领域的监管部门职责,全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持续保持“三下降”。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持续深化,107个灾后应急能力提升项目全部开工、完工率达到80%,6个区域性应急救援保障基地在汛前如期挂牌投用,乡(镇、街道)“1+4”和村(社区)“1+3”基层应急体系建设取得突出成效。

  时间记录脚步,汗水映照辛勤。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坚强领导,在于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上下同心、开拓进取,在于广大家属的理解支持和无私奉献。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不竭动力,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果敢敏锐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切实以新安全格局服务保障新发展格局,为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建成现代化河南创造安全环境、贡献应急力量。

  守护岁月静好,应急负重前行。在万家团圆的时刻,很多同志还奋战在应急值守和执法检查一线,以实际行动护佑人民群众平安幸福。给大家道一声辛苦了,并祝愿同志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 吴忠华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