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通知公告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转发
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等四部门
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
的通知

时间:2022-12-07 来源:政策法规处 分享: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应急管理局:

  现将《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结合实际,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认识

  宪法是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大法,是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的重大举措。今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各单位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推动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

  二、突出重点

  各单位要结合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重点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传宪法及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等,把应急管理工作融入到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宣传宪法工作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三、精心组织

  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宣传活动方案,认真抓好落实。要把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作为推动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作为履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结合实际,精心策划一批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四、注重实效

  要充分发挥普法讲师团、志愿者力量,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技术,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宣传,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人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提升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请各单位于12月9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邮箱:hnajjfgc@163.com。

  附件:中共河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2022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