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巩义市举行2022年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2-09-23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21日,由巩义市人民政府主办,巩义市发改委、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国网巩义供电公司承办的市区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在国网巩义供电公司举行。市城市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水利局、市水务有限公司等10余个单位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模拟2021年“7.20”特大暴雨灾害复盘演练,巩义地区遭受极端恶劣天气侵袭,对巩义电网输、变、配电设备造成严重影响,3条110千伏线路故障,1坐110千伏变电站停运,10千伏112条次、台区1387个停运,停电用户17万户,已构成一般以上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在严峻的形势下,巩义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巩义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四级应急响应。政企密切配合、有效联动,分别在各不同方向,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同时,政府部门有力增援和协调各单位,防范次生衍生事故。演练分为监测预警、信息报告、视频会商、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结束等6个阶段。演练过程中,各应急处置队伍快速响应、协调配合、处置有序,快速恢复了市区供电,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演练通过桌面推演与模拟实战相结合的方式,检验巩义市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有效验证了大面积停电状态下的应急处置流程,磨合了各单位的协同配合机制,切实起到了“以练促战”的作用,对于提高政府部门和供电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