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鄢陵县召开安全稳定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3 来源:鄢陵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21日下午,按照省、市安全稳定建设工作会议要求,鄢陵县立即召开了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县委书记李东岭,相关县级领导同志,各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社会大局总体保持和谐稳定。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守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底线,扎实做好企业安全培训和定期检查,制定好应急预案,加大全链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人员排查、环境消杀等措施。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持续推进信访维稳工作机制,力求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阶段,全力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开创平安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乡镇、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聚焦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扎实推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十大的召开,是我们的国家民族的大事,为确保二十大能够顺利召开,实现预期的目的是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地方的政治责任,关键时刻要在思想的深处,从政治的高度去把握。二要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按照细致、全面、专业、经常的要求,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强化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的安全排查,建立隐患问题台账,限期整改、逐一销号,切实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领导靠前指挥、干部下沉一线。班子领导对照指标体系走遍联系辖区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表率作用、督导作用、协调作用”发挥实效、到边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