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主持召开平安鹤壁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23 来源:鹤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21日下午,平安鹤壁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扛稳政治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市委书记马富国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田开胜、王永青、邵七一、李小莉、郝志军、林鸿嘉等参加。

  就做好全市安全稳定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鹤壁,马富国指出,要维护社会稳定不松劲。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清醒,上紧发条、拧紧螺丝,抓好指挥调度,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风险处置,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切实以鹤壁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马富国强调,要紧盯安全生产不侥幸。抓好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和煤矿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道路安全治理,全面整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从严查处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加强安全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当场交办,持续跟踪问效,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

  马富国强调,要抓实疫情防控不懈怠。扎紧扎牢“三道防线”,严控卡口防线,绷紧基层防线,前移数字防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落实落细场所管控,加强重点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的管控,严格落实好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细真督实查,围绕“六率”加大督查力度,狠抓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马富国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不迟疑。突出主体责任,各县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解决、亲自组织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压实部门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观念,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打好安全稳定整体仗。加强督导检查,8个督查组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真督真查、严督严查,既要督事又要督人,既要发现问题又要推动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严肃追责问责,凡是因不负责任、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出了问题、造成影响的,坚决从严从快从重处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