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淅川县应急管理局扩大“万人助万企”范围
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时间:2022-09-22 来源:淅川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淅川县应急管理局主动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运营中需要政府解决的各类实际问题,着力构建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畅通服务企业渠道,营造尊企爱企护企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多做活,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淅川县应急管理局扩大“万人助万企”范围 <br>当好企业的“金牌店小二”

  近期,针对新增39位包联人员工作业务不熟练的情况,在局党委书记、局长鲁锋的亲自督导下,立即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统筹协调专班各项工作。局长、班子成员示范带动,充分动员各股室分包人员积极参与,形成全局广泛开展助企活动的良好氛围。制定并印发了《淅川县应急管理局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实施方案》工作方案。

  9月20日上午召开了局万人助万企工作推进会,对新增包企人员进行入企培训,要求聚焦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包企人员是助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用心用力、用智用情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全力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

  9月21日上午,淅川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鲁锋,副局长杜俊会带领新增的包联干部,深入县鑫冠混凝土有限公司、舒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45家企业,向企业宣讲《关于扎实做好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有关工作通知》等文件精神,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扎实开展“企业服务日”活动。各包企人员把企业是否满意作为问题解决的标准,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听取企业家意见、诉求,聚焦企业的难点、堵点、痛点,协调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做好追踪,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落实。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运营中需要政府解决的各类实际问题,着力构建服务企业常态化机制,畅通服务企业渠道,营造尊企爱企护企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做多做活,进一步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企业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