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男孩脚卡自行车轮 宜阳消防快速解救

时间:2022-09-22 来源:宜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宜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宜阳县香鹿山镇御苑阁小区一小孩脚被卡在自行车中。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锦屏大道消防救援站赶往救援。

男孩脚卡自行车轮 宜阳消防快速解救

  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卡的为一名六岁左右男孩。经了解得知,男孩独自一人在小区门口骑自行车玩耍,不小心右脚被卡在自行车车架和转轴之间,无法动弹,因害怕未告知家长,自行脱困无果后,被同小区路过的群众发现后报警,此时被卡住的脚踝已经红肿。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一边对小孩进行安抚,一边在不破坏自行车的前提下,使用老虎钳小心翼翼地将后车轮螺丝一一拧掉进行拆卸,整个救援井然有序。

  经过紧张的救援,成功将男孩的脚解救出来,所幸男孩的脚并无大碍。最后,救援人员又细心地将拆卸掉的零部件进行组装后交给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