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长训带队赴部分市县
实地查看旱灾灾情

时间:2022-09-16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分享:

  9月15日至16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率救灾和物资保障处人员分3个工作组,赴南阳市淅川县、镇平县、唐河县和平顶山市鲁山县、叶县,实地查看当地干旱灾害灾情情况。

  李长训一行在南阳市淅川县滔河乡实地查看盆窑村、陈家湾村玉米、芝麻、花生等农作物受灾情况,查阅了乡、村干旱灾害灾情管理台账。李长训对淅川县灾情管理、统计报送、自然灾害民生保险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强调指出:要牢固树立“两个至上”,密切关注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扎实做好灾情管理和统计报送工作。

  通过实地灾情核查,工作组认为此次旱灾造成部分地区玉米、花生、水稻等农作物严重减产甚至绝收,经济损失巨大,虽然前期有降雨过程,但分布和雨量不均匀,未从根本上改变干旱情况,旱情造成的旱灾已成事实。

  工作组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深入基层,调查摸底受灾困难群众的家庭情况、自救能力以及口粮、衣被、取暖等方面的基本困难和需求,提前做好年度受灾群众冬春需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