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9-15 来源:安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14日,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召开市委第三十九次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市今后一段时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袁家健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一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我们做好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既定工作部署,切实在抓落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

  袁家健强调,做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极其重要,要一个过程一个过程地守护安全,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抓好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坚持。一是思想上要更重视,要切实绷紧绷牢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切实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期,全力稳控安全形势。二是责任上更压实,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夯实各级党委政府及领导干部的领导责任、有关部门单位的行业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督查,严格问责。三是措施上更有力,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十五条硬措施”落实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地情况,突出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建筑施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关键环节、重要时段、重点部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强化安全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做到“人在、心在、职责在”,全力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