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河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在许昌举办
2022年度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

时间:2022-09-13 来源:许昌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9月8日,2022年度河南中烟工业有限公司消防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在许昌卷烟厂举行。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朝晖,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志忠参加活动并作讲话。

  演练模拟辅料库三层突发火情,现场人员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初期扑救和安全疏散,同时报告单位相关负责人,启动厂级灭火和应急预案。因火势扩大、情况紧急,许昌厂消防中控室拨打“119”报警,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应急指挥中心汇报。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即启动,消防、公安、交警、医疗、环保、供水、电力、通讯等职能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各成员单位服从命令、统一行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高效作战,险情很快得到控制和化解,设定的“应急联动、会商研讨、指挥调度、疏散救生、远程供水、登高救援、举高阵地设置”等多个演练科目圆满完成,许昌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对演练做了点评。

  杨志忠对许昌市长期以来对河南中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本次演练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对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狠抓责任落实。要深刻理解当前时段安全稳定的特殊性、重要性,以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为带动,逐级落实各方安全责任,切实扛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要狠抓重点管控。要深刻汲取省内外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教训,强化问题导向,盯紧9大风险领域,持续深化和巩固安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成效,提升专业专项管理的质量和水平,从严从紧筑牢安全生产各道防线。三要狠抓工作保障。要以安全标准体系建设为抓手,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技能。要纵深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文化和安全信息化等“三化”建设,使之与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衔接、贯通起来,不断增强安全生产的“软实力”。

  杨朝晖高度评价本次演练活动,对许昌卷烟厂近年来为许昌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落实体现在安全生产的各领域各环节。二是压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按照 “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健全全员安全责任制,抓好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努力从源头上守好安全底线。三是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细化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统筹应急力量,强化政企联动,突出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灾害,能够立即响应、迅速出击、高效处置。

  许昌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和各卷烟厂、各多元化企业相关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观摩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