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迅速安排部署 全力以赴打赢党的二十大
矿山安全生产保卫战

时间:2022-09-04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 分享:

  9月2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矿山安全生产形势,应急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矿山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国家局即日起将对河北、山西、辽宁、黑龙江、河南、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山西、甘肃等11个重点省份开展综合督查。二要“严”字当头大力惩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三要强化超前治理坚决防范瓦斯事故。四要坚持抓早抓小预防提升现场管理水平。五要慎终如始抓好秋汛安全防范工作。9月份仍是防汛关键期,各地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务必做到及时撤人、务必消除隐患再复工。

迅速安排部署 全力以赴打赢党的二十大 矿山安全生产保卫战

  会后,省应急厅厅长吴忠华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党的二十大即将于10月16日召开,当前已经进入特殊之年的敏感时段。各地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务必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压实责任,落实措施。全面推动属地党委政府、包矿包库领导、相关监管部门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序推动非煤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尾矿库监测预警系统联网、智能化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做好秋汛安全防范工作。三是奖惩兑现,严防瞒报。针对8月4日登封市新丰煤矿较大瞒报事故情况,吴忠华厅长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各地严厉打击非煤矿山瞒报事故行为,依法依规上报事故情况,坚决落实举报奖励制度,杜绝各类瞒报事故发生。

  省厅非煤矿山处全体人员,安全生产执法局、技术中心有关人员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有关市、县应急局主要负责人、非煤矿山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执法)部门人员、辖区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共763人在市、县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