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南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部署安排下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时间:2022-08-05 来源:南阳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8月5日,南阳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50条、市60条具体举措,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现了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会议要求,要紧盯燃气、危化、房屋建筑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打好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聚焦薄弱环节进行“地毯式”排查,聚焦重点问题实施“闭环式”整改,聚焦违法行为开展“雷霆式”执法,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风险化解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坚持责任上肩、齐抓共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织严织密责任网;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