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汝阳县应急管理局:矿山领域严格执法与服务企业并重

时间:2022-08-05 来源:汝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更好指导企业安全隐患“怎么查”“怎么改”,对辖区内非煤矿山企业开展服务型执法检查。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安排相关专家深入企业现场,帮助企业逐一排查隐患。

  8月2日-5日,汝阳县应急管理局矿山股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露天矿山开展露天矿山边坡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在严格执法的同时不忘服务企业生产安全,注重转变监管方式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检查组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针对管理制度、现场检查、安全设施、风险监测等方面逐条逐项开展检查,切实将标准作为指导安全生产的准绳,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水平;面对面倾听企业负责人关于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应急部门帮助解决的事项等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基本概况。对企业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依法履行执法职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入矿山采场、排土场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现场,帮助企业仔细查找设备设施、工作环境、安全生产投入和管理体制机制上存在的不足和缺陷,指出需要整改的安全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坚持“以教育服务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督促企业依法排查治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