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河南应急专属表情包正式上线!快来一起斗图吧

时间:2022-08-04 来源:大河网 分享:

  大大的眼睛,帅气的制服,印着“河南应急”字样的安全帽......如果每天都有这样一个生动的卡通形象提醒你在工作中、生活中注意各类安全事项,会不会觉得很亲切?8月3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正式推出“河南应急管理”专属表情包。快去下载使用,一起做河南应急安全工作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这个表情包设计得真好,果断收藏。”“太可爱啦!我看到以后就给好朋友转过去了。”这套可盐可甜的表情包一经发布就收到一大波网友点赞。该套表情包共16个动态表情,内容涵盖日常用语、应急工作、安全提醒等类别,其中有最常用的加油、点赞、谢谢等,也有“立即上报”“查风险 排隐患”等安全提示,既展示了“应急人”的工作特点,也生活化地传播了安全理念。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应急意识,传播应急文化,经过精心策划和悉心创作,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于去年6月份推出了“安安”“全全”卡通形象和系列安全知识科普动画,以可视化的表达方式更加直观地解读各类安全生产知识。

  “我们希望通过更加生活化的宣传形式,传播安全理念,让安全意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道,之所以上线专属表情包,是为了让应急宣传工作更生动,更符合年轻朋友的喜好,让每个人都成为应急安全文化传播者、践行者和建设者。公众可通过“微信表情包商店”搜索“河南应急管理”,一键拥有该套表情包。(孟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