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汝阳县列装新型救援装备,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时间:2022-08-02 来源:汝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为进一步做好防汛救援工作,汝阳县应急管理局新列装一架M300型负载无人机及抛投器,并组织局应急分队基干力量加强学习训练,夯实执行多样化任务的基本功,提高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目前救援任务呈现多样化趋势,对救援能力要求越来越高,职能任务拓展越来越广,自2019年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局党委积极争取县政府财政支持,先后投入400余万元建成了县应急指挥中心,实现了部、省、市、县、乡五级指挥、视频会议系统纵向贯通,横向与水利、气象、水文、农业农村、应急系统危化、尾矿库监控监测信息共享,同时投资50余万元购置了小型无人机、发电机、应急照明、应急电源、帐篷、抛投器、橡皮艇、单兵、布控球等一大批应急指挥及救援装备,2021年金堆城钼业汝阳有限责任公司泉水沟尾矿库防汛应急演练实现了远程指挥调度;2022年汝阳县水上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水上机器人救援、无人机抛投救援装备等新型装备的应用已列入日常训练科目。

  局长张建峰要求,应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精钻细研“学装”,聚焦实战“用装”,熟练掌握装备性能参数和使用方法,严格管理,加强日常维护保养,不断提升装备使用效能,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