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减灾办开展灾情核查工作

时间:2022-07-29 来源: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连日来,受极端天气影响,开封市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并伴随雷暴大风,灾害造成农作物、农业设施以及基础设施受损严重。为进一步核实灾情,精确掌握此次受灾损失情况,7月29日,市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李永杰带队深入受灾乡镇,对灾情进行现场核查。

  核查组先后来到祥符区范村乡、禹王台区汪屯乡,以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现场查看、询问、拍照取证等方式,重点对受灾人口、农作物受害、基础设施损毁、直接经济损失等方面进行认真核实,严格把关,确保灾情数据客观真实、准确。

  核查组要求,各县区、乡镇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把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开展灾情核查统计上报工作,在核查的过程中要拍照取样,分户分村建立受灾工作台帐,详细记录受灾情况,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科学性,严禁迟报、漏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