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预警信息

【打印】

【字体:

河南省气象台2022年07月05日13时0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时间:2022-07-05 来源:河南省气象台 分享:

  河南省气象台2022年07月05日13时0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7月5日08时至5日12时,济源、安阳、鹤壁、南阳、驻马店、周口、商丘、新乡、焦作、平顶山等地部分县市出现暴雨,其中周口、济源、安阳、鹤壁等地部分县市出现大暴雨。预计7月5日13时到6日08时,黄河以北和南阳东部、信阳西部、驻马店、周口、漯河、许昌、平顶山、洛阳东部、郑州东部和西南部、开封、商丘等地将出现暴雨,南阳东部、驻马店西部、平顶山东部、周口、漯河、许昌东部、开封东部、商丘、焦作西部、济源北部、新乡东部、鹤壁西部、濮阳、安阳东部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属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信息和气象灾害预警信号;

  2. 学校、幼儿园可提前或推迟上下学时间,确保学生、幼儿安全。

  3. 驾车出行要确保刹车、转向、雨刷等部件安全有效,遇到积水较深的路段,不要贸然涉水通过,车辆在涉水行驶中熄火,应在水位上涨前快速撤离,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

  4.行人要远离建筑工地临时围墙及建在山坡上的围墙等,警惕井盖、下水道、排污井,避开垂落的电线,不要触摸路灯灯杆或信号灯灯杆,避免漏电,不要在树下避雨。

  5.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