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濮阳县举行高压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时间:2022-06-29 来源:濮阳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8日上午,濮阳县在县开发区举行高压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县副县长杨道刚、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任李继忠等领导出席。

濮阳县举行高压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高压燃气管道因第三方违规施工导致燃气大量泄漏,中裕燃气站控系统第一时间对管网压力异常进行报警,随即启动高压泄漏应急预案,立即组织应急队伍对管网进行排查、抢修,切换备用气源保障燃气供应,同时联系中建材等下游用户采取应对措施,并联合公安、消防、医疗救护等部门,紧张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各参演单位在应急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领导组织下,快速反应、配合密切,顺利完成对泄漏点的应急抢修,事故得到圆满处置。

  作为濮阳县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参演单位处置突发事故的协同指挥、联合作战、综合保障等应急救援能力,通过各参演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对于强化意识、锻炼队伍、完善应急方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将起到积极作用。

  演练结束以后,副县长杨道刚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强调通过本次应急救援的演练,验证了应急预案,锻炼了队伍,提升了公司与公安、消防、医疗救护等部门应急联动的协调能力,积累了应急救援的经验,必将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同时,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延伸到其他行业领域,深入开展综合、专项应急预案演练以及跨区域、跨部门、多层级参与的联合应急演练,努力提升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要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要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增强从业人员以及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不断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装备建设;要未雨绸缪,加强应急救援保障力量建设。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而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要查漏补缺,全面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要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防范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

濮阳县举行高压天然气管道泄漏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由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局、公用事业局、消防救援大队、中裕燃气有限公司承办;县公安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中裕燃气应急救援队、锐驰高科应急救援队、中建材光电材料协办,共有90余人参加观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