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洛阳西芝建材有限公司开展露天采场边坡坍塌事故
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时间:2022-06-28 来源:洛阳市偃师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应急管理工作要求,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6月27日下午,洛阳西芝建材有限公司联合宏大爆破工程集团偃师矿山治理项目部在洛阳西芝建材有限公司西山治理一区+457平台,组织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露天采场边坡坍塌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现场一辆自卸车在等待装车时,因工作面边坡发生坍塌,自卸车被埋,司机被困驾驶室,造成司机右腿骨折。事故发生后,现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用对讲机报告应急总指挥,应急总指挥接到事故报告后,根据事故报告情况,立即启动边坡坍塌事故专项应急预案,迅速调派应急救援设备、物资和人员赶赴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本次演练以突出提高协调指挥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应急准备能力,着眼实战、讲究实效的原则组织开展。整个演练活动模拟了坍塌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全过程,按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各个应急小组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每个环节都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一起突发性边坡坍塌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机构的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各应急小组之间的协调配合,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磨合机制、锻炼应急处置队伍、培养员工应急处置及自救互救能力的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

  本次演练活动由洛阳西芝建材有限公司主办,宏大爆破工程集团偃师矿山治理项目部承办,洛阳西芝建材有限公司、宏大爆破工程集团偃师矿山治理项目部40余人参加了演练,并邀请了偃师区应急管理局、偃师区自然资源规划局、河南省资源环境调查二院等部门现场观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