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光山县举行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避险转移应急演练

时间:2022-06-28 来源:光山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7日上午,按照信阳市“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相关工作要求,由县安委办组织,县水利局、凉亭乡、应急局、税务局开展的光山县2022年山洪灾害防御避险转移演练在凉亭乡杨河村举行。

  此次演练以凉亭乡杨河村遭受暴雨袭击为背景,模拟从雨水灾情发布到山洪灾害发生至救灾行动完成阶段的工作,演练指挥部下设七个工作组,设置监测预警、人员转移避险、灾民安置、现场道路抢修和灾后消毒防疫等五个演练课目,全面检验了山洪紧急避险转移的应急指挥机制、调度机制,展示了面对山洪突发险情应对处置措施。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鹏、市安委办督导组徐组长参加观摩指导。演练最后,副县长戴永恒对演练做总结点评。各乡镇(街区)分管应急、水利负责同志,相关县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凉亭乡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和相关行政村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