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开封市祥符区举办2022乡、村级行政首长
暨群防队伍技术骨干防汛培训

时间:2022-06-23 来源:开封市祥符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提高乡、村级行政首长和群防队伍抗洪抢险技术水平,增强群防队伍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实战操作技能,可持续推动乡、村级行政首长,群防队伍防汛抢险技能人才队伍建设,2022年6月22日开封市祥符区举办乡、村级行政首长和群防队伍骨干防汛技术培训班。

开封市祥符区举办2022乡、村级行政首长<br>暨群防队伍技术骨干防汛培训

  此次培训参训人员主要包括开封市祥符区沿黄四乡主管防汛的副乡长,村级领导和群防队伍,包括各行政村村主任或支书,乡政府工作人员等共150人。

  培训中,参训人员集中学习了乡、村行政首长指挥调度知识、防汛技术理论知识、观看了防汛视频,全方位学习黄河洪水类型、黄河洪水调度原则、黄河各流量级洪水防洪应对、群防队伍组织等相关内容。并就我区沿黄基本情况、防汛应急预案制订等内容展开讲解。大家聚精会神、细心体悟,不停拿笔记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祥符区沿黄各级防汛行政首长对黄河防汛的认识,提高了防汛指挥综合调度能力。今后祥符区将持续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落实防汛责任,抓实防汛演练,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化防汛各项保障措施,切实提高防汛人员救灾业务能力,进一步形成防汛工作合力,夯实防汛基层基础,确保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