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应急培训筑防线 未雨绸缪保安全
——新郑市应急管理领导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时间:2022-06-23 来源:新郑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提升应急干部履职的针对性、有效性,6月22日上午,新郑市应急管理领导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全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部分市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市应急局中层干部共50人参加培训。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恒康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针对培训提了具体要求,乡镇分管应急管理工作的学员代表结合本地应急管理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开班仪式上,赵市长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学习能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通过不断的学习适应形势发展、跟上时代步伐、满足工作需求,更要拓宽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增强学习的全面性、综合性和系统性。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促进工作。一方面,要联系应急工作实际,结合新郑近年来的发展特点,特别是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分析影响和制约发展的因素,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切实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要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大胆实践,以过硬的实力,赢得自身的进步和发展。三是始终严于律己,确保学习实效。懂规矩、守纪律,学习上合力,行动上合拍,要相互团结、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时时处处展示应急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重点围绕安全生产重要理论知识、洪涝灾害应急指挥和响应行动优化、应急管理“天地人”、应急能力建设等6个专题内容,邀请河南省安全与应急管理培训基地主任、省委党校、郑州工业安全职业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应急管理研究中心的专家教授和郑州市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长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并集中观看6月18日由应急管理部、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河南郑州应对特大暴雨灾害应急演练视频,采用丰富教学方式,多层次推进教学任务落实。

  本次培训将再次强化应急领导干部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为更加扎实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推动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筑牢根基,同时广大应急干部通过培训领会安全发展内涵,研究探讨重点工作,可以达到全面提升工作标杆,重点解决意识不强、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切实提升和改进各项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以忠诚和实干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