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强化安全知识学习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平顶山市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竞赛活动

时间:2022-06-23 来源: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部署要求,近期平顶山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全市采取“小范围、大面积”方式,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线下活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全民安全防线,全力推进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应急人的安全意识,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提升快速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21日,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按照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精心组织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此项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严格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通知》部署,结合平顶山市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达到以活动提站位、以活动强素养、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的目的,推动平顶山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时,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加竞赛答题,局机关各科室,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支队,市防震减灾中心,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市防汛抗旱指挥事务中心,市森林防火灭火应急救援中心,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信息中心等相关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参赛人员在竞赛答题卡上认真答题,统一收集整理上交市安委办参加竞赛活动。

  通过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每名干部职工充分意识到了安全生产法是应急人必备的教科书,安全生产知识是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应急人职责所在;作为新时代应急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为平顶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舞钢市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舞钢市全民应急安全参与意识,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6月21日,舞钢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通知》部署要求,将1000余份答题卡分发给全市14个乡镇、街道,督促各乡镇、街道认真组织竞赛答题活动。各单位为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提升依法抓安全管理能力,严密组织竞赛活动;各参赛人员认真阅题,独自完成答题卡,竞赛结束后统一收集上报省安委办竞赛活动。

  此次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市应急管理局给各乡镇送去普及安全应急综合知识公民安全手册等相关内容的工具书,达到“以赛促学、练就本领、共同提升”的效果。

  卫东区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为不断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推动安全宣传“五进”,提高公众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6月22日,卫东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

  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组织全区12个街道办事处、30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共发放《公民安全手册》50本,知识竞赛答题卡1000张。各单位以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积极动员广泛参与,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应急安全知识,共同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确保竞赛活动落实见效。

  此次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提升了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重安全”的浓厚氛围。

  姚孟发电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员工安全意识,丰富员工安全理论知识,更好的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2日,姚孟发电组织1000余名员工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通知》部署要求,将1000余份答题卡和《公民安全手册》分发给全公司21个部门,督促各部门认真组织竞赛答题活动。

  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相关活动,组织员工认真学法,努力使员工做到懂法、守法,不断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号召各部门员工要积极参加竞赛活动,熟读《公民安全手册》,独立完成答题,竞赛结束将答题卡统一收集上报市安委办。

  此次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公司高度重视,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助力企业科学生产、安全发展。

  平顶山热电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

  6月22日,平顶山热电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通知》部署要求,分部门、分专业共计组织了组织400余人参加了竞赛答题活动。此次答题活动以宣传安全生产领域内的法律法规为切入点,平顶山热电也将以此次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为契机,让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推动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落地,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提升了公司员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提高了员工应急安全参与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了公司安全防线,深入推动平顶山热电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平顶山市各级各单位将继续以开展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为契机,以组织好“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为抓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安全生产法,强力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大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