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浚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
确保危险化学品企业高温汛期时段安全

时间:2022-06-23 来源:浚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期,国内事故多发、频发,目前,我县已进入夏季,连续多日持续高温,并即将进入主汛期,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带来了诸多不利影响,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发生。浚县应急管理局采取以下几项措施,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一是强化重大危险源监控措施落实。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规定,确保重大危险源监测预警系统正常在线运行。加强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温度、压力监控,严禁超温、超压、超负荷生产,因气温过高导致有关参数异常时要及时降低负荷,必要时要及时、正确停车处置。

  二是强化企业自动化控制正常运行。确保所有自动控制、安全仪表、紧急切断和可燃有毒气体检测报警系统等全部投入正常运行,对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场所,保证通风、降温设施完好。

  三是强化检维修过程安全管理。在开展动火、进入受限空间临时用电、登高等特殊作业前,要规范办理审批作业手续,全面辨识安全风险,有效确认落实安全措施,加强作业过程监护。

  四是强化人员、设备动态管控。依法、合理组织生产,完善各类防暑降温设施和装备,改善作业环境,预防作业人员中暑、过度疲劳导致事故发生。

  五是强化应急响应。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和灾害预警信息,对防雷防静电设施、排水设施、地下半地下设备设施、遇湿易燃易爆物料开展专项检查,落实防雨水,防洪涝、防大风灾害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