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兰考县对兰阳街道乡、村两级灾害信息进行培训

时间:2022-06-23 来源:兰考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6月20日,兰考县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减灾救灾管理股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对兰阳街道乡、村两级灾害信息员50余人进行培训。

兰考县对兰阳街道乡、村两级灾害信息进行培训

  培训人员首先强调了此次灾害信息员培训的重要性,要求参训人员牢牢把握防灾减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认真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确保灾情报送工作不脱节,不断档。之后培训人员从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的解读出发,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洪涝灾情为案例,通过对各级职能职责划分、灾情识别、灾情统计报送、自然灾害救助以及自然灾害预警等几个方面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乡、村两级灾害信息员的业务能力,更提高了参训人员的业务水平,为加强灾害工作机制,做好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