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孙守刚:狠抓隐患查改 压实各方责任
坚决守牢煤矿安全生产底线

时间:2022-06-23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6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到郑州调研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加强隐患查改,压实各方责任,坚决守牢煤矿安全生产底线。

  在郑煤集团杨河煤业裴沟煤矿,孙守刚深入调度指挥中心、企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生产智能化监控系统及安全文化建设情况;在新郑煤电公司赵家寨煤矿,通过视频查看井下实时作业状态,并深入主井车房,详细了解采掘部署、电煤保供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守刚强调,要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筑牢安全堤坝。要压实安全生产全链条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事故追究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严抓隐患排查整改硬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立“领导+专家”隐患排查机制,解决“发现不了问题”的问题。要落实电煤保供硬任务,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统筹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能源保障。要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以改革解包袱、促发展、保安全,进一步优化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提升智能化水平,努力实现本质安全,以安全生产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