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以练备战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2-06-22 来源: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你好,我是甲醇储罐检修现场监护人,2#甲醇储罐出口法兰焊接处在检修过程中出现泄漏并着火,无法扑灭,现场2名维修人员撤离过程中昏迷,请立即组织救援,现场风向为东南风。”

  6月22日上午,由驻马店高新区管委会、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驻马店市生态环境局主办,昊华骏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在高新区兴业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拉开帷幕。演练假定骏化集团醋酸厂2#甲醇储罐出口管道发生泄漏并着火,现场有人员昏迷被困。由于险情扩大,分厂现场处理方案未能成功,立即启动公司级应急预案。分别向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生态环境局、驻马店高新区管委会等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事故情况,同时通报周边企业,提前做好工艺调整和人员疏散准备。各部门按照应急预案分别开展险情处理、伤员救治、现场封锁、环境监测、疏散群众、后勤保障等联合行动,最终成功排除险情。

  “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组织有序、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处置得当,为今后科学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不可多得的经验。”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落地,进一步提高危险化学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安全运行,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