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组织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安全”主题讲座

时间:2022-06-21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3日至19日是“节能减排宣传周”,为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6月17日,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厅机关和厅属同创单位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安全”主题讲座,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省应急厅组织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安全”主题讲座

  这次讲座,安全健康环保科普中心河南站宣教科主任任利蕊用大量触目惊心的事例、丰富的安全健康环境知识,从科学健康绿色和安全发展环保的角度,围绕守护生命“救”在身边、预防和应对突发事故自救及互救技能、落实《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倡导文明健康、共享绿色生活以及健康饮水、夏季适量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演示,简捷易学、便于施行。

  通过本次讲座,有助于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文明健康、绿色安全、生态环保的意识,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绿色出行的浓厚氛围,把文明健康安全、绿色生活环保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大家表示,将以这次培训辅导为新的起点,在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安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从自己做起、从学习做起、从当下做起,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应急”“防疫”并举,共建文明安全美好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