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2022年度许昌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
演练在中石化许昌分公司油库开展

时间:2022-06-21 来源:许昌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评估全市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科学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16日上午9时,许昌市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在中油化许昌分公司油库组织开展了“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由许昌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市公安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建安区人民政府、中石化许昌分公司、市供电公司等单位应急力量联动参与,采取场地位移和时间位移相结合,既设情况处置与临机情况处置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分发现险情、自防自救,调集力量、控制火势和消灭残火、战斗结束三个阶段进行现场演练。演练过程中,及时成立了应急救援前沿指挥部,下设灭火救援组、技术专家组、医疗救护组、交通管制组、环境监测组、供水保障组、电力抢修组、物资保障组和宣传报道组等9个行动救援小组,在前沿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各参战小组通力合作,协同作战,按照演练进程,结合所担负的具体任务,及时果断处置情况,保证了演练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有效增强了各部门联合参与应急救援的责任意识,检验和提高了应急救援力量响应速度、应急指挥、协同作战、联合保障等实战能力,锻炼了各参战力量的战斗作风,形成了应急联动整体合力,达到了以最快速度实施高效有序救援,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伤害和损失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