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孙守刚:聚焦重点领域 压实工作责任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时间:2022-06-18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

  6月17日,省政府召开矿山和危化品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守刚指出,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更是企业的生命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两个至上”,紧盯危化品、煤矿及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和铁的纪律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孙守刚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忧患,坚决扛稳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建立“领导+专家”隐患排查机制,提高排查专业性、科学性、精准性,补足“发现不了问题”的短板;要狠抓风险防控,切实做到源头治理,防患于未然,牢牢把握应对风险主动权;要狠抓问题整改,对照台账清单,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切实固基础强弱项,筑牢安全堤坝;要加强科技支撑,强化安全生产保障,加快推动技术研究突破、装备科技水平提升,提高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重点领域监管人员专业化、用工规范化,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层层夯实责任,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