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应急厅部署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6-17 来源:非煤矿山安全监督处 分享:

  6月17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召开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矿山安全生产突出风险,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孙兆贤就我省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典型发言。

省应急厅部署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孙兆贤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黄玉治副部长讲话要求,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形势,进入应急状态,把工作状态调整到“汛期档”,扛牢安全生产责任。二是突出重点,以落实包保责任、安全生产大检查、智能化矿山建设、信息化监管、专项督导为抓手,扎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三是严格排查,问题隐患要见底清零,防汛工程要竣工收尾,应急演练要实战实演,切实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省应急厅非煤矿山处、执法局等有关处室人员在省厅主会场参会,重点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相关业务科室人员、非煤矿山企业负责人在市、县局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