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中心
开展 “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时间:2022-06-17 来源: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中心 分享: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上午,在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下,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中心联合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等有关单位在祭城路街道办事处黄河南路社区举办了“安全宣传咨询日”主题活动。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河南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中心、郑州市应急管理局、郑东新区应急管理局、郑东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河南省地震局、河南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和华润燃气公司的安全宣传员,通过安全知识讲座、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同时,活动通过河南省应急厅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以及河南应急广播、河南交通广播的新媒体平台向广大网友进行全程直播。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频道,郑州广播电视台,大河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新闻报道。

  活动现场,省应急管理宣传训练中心发放了新编纂的《居民应急知识手册》,以及包含安全宣传内容的扑克牌、水杯、雨伞、手提袋等宣传品,让安全理念融入百姓日常生活,时刻提醒大家平时懂应急、急时保平安。

  来自周边社区的物业代表和居民代表到场参观学习。通过对社区防疫、消防安全、防震减灾、安全用电、防汛安全、燃气等安全知识的进一步学习,不少居民表示,这样的宣传非常实用,能够有效教会大家应急知识技能、减少事故,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增强,特别是能够学会在紧急情况下逃生避险,保障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