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直工委常态化联络服务组到省应急厅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2-06-14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6月14日上午,省直工委常态化联络服务第二组在张代波组长带领下,深入省应急管理厅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机关党委书记孟庆勇就机关党建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机关党委和有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孟庆勇对调研组到省应急管理厅调研表示欢迎,对省直工委长期以来对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厅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从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基础,不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坚持严的基调,强化监督实效,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围绕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十大战略”中彰显应急力量;坚持统筹推进,“应急”“防疫”并举,在守护美好家园中树立应急良好形象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厅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助力“十大战略”实施,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今年以来机关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推动疫情防控“双报到”等相关工作情况。

  在座谈会后,调研组实地查看查阅了场地资料,对应急管理厅机关党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省应急厅政治机关意识强,工作站位高、行动措施实、实际效果好,希望省应急厅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持续夯实党建工作根基,紧密结合当前应急管理工作实际,特别是进入防汛紧要期,围绕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应急管理机关党建工作走深走实、聚心聚力,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