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文公告 > 豫安委办

索 引 号 失效时间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02日
标  题 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文字号 豫安委办 [2022] 69号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2日

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开展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
知识竞赛的通知

豫安委办 [2022] 69号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省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中央驻豫和省属企业: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按照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根据《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豫安委办〔2022〕59号),结合我省安全生产宣传工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举办第十四届“安全河南杯”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推动“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共同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全民应急安全参与意识,筑牢全民安全防线,深入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竞赛主题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三、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

  2.承办单位:河南法制报社

  四、竞赛范围

  (一)竞赛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

  2.《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煤矿安全规程》、《矿山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

  3. 个人、家庭应急安全自救互救常识,防汛防灾减灾知识等。

  (二)竞赛范围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的单位、企业、学校、群众。

  (三)竞赛时间

  2022年6月1日-7月31日。

  五、竞赛方式

  竞赛试题刊登在2022年6月1日出版的《河南法制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特刊、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与河南法制报社联办的2022年第6期《河南法制报·安全专刊》上。竞赛命题主要参考竞赛组委会编写的《公民安全手册》。该手册由组委会邀请我省有关安全生产知名专家编写,是全省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安全生产知识的有益读本。

  六、奖项设置

  1.个人奖。个人一等奖3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80名、优秀奖200名,颁发证书、奖品,通报表扬。

  2.优秀组织奖。优秀组织奖30名,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发奖牌,通报表扬。

  七、有关要求

  (一)广泛动员,务求实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安全投入的一部分列支专项经费。深入开展宣传动员,积极动员单位、群众参与,切实抓好落实,提高竞赛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确保将竞赛活动落到实处。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根据活动制订具体组织实施方案,要有专人负责本次竞赛活动,每个单位要确定竞赛活动联络员1名,负责竞赛活动事项的组织。

  (三)深入基层,推动落实。各单位要以本次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普及应急安全知识,共同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 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各单位请将知识竞赛所需报纸及《公民安全手册》份数,及时告知河南法制报社安全宣传部。

  联系人:赵超然

  电话:0371-55265905 18339266997

  邮 编:450004

  邮 箱:duanbaohua9@163.com

  地 址:郑州市郑汴路136号省检察院综合楼12楼河南法制报社安全宣传部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