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你的“安全包裹”收到了吗?
河南用快递宣讲安全知识,快去看看

时间:2022-06-02 来源:大河网 分享:

  “您好,这是您的包裹,请签收。”6月1日,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再次拉开序幕,与此同时在德邦快递郑州总部,一个个快递小哥正在忙着分拣快递,尽快将这些安全“包裹”送到收件人的手中。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包裹上除了粘贴有物流信息的快递单外,每个包裹上还粘贴了各类安全生产相关的标语和漫画。“近年来,物流行业快速发展,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在街头巷尾都可以看见快递小哥的身影。他们在派件的同时,作为我们的‘安全宣传员’,也能将各类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在分拣中心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将包裹进行分类,一边在上面贴着“安全小贴士”。据该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到省安委会办公室的电话后,他们立刻就同意了,“这对于大家来说是个好事,安全知识的宣传非常有必要,我们自己的员工也能通过这些贴纸进行学习”。

物流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把“安全小贴士”张贴在分拣后的包裹上。

  “安全生产与生活息息相关。在安全生产月的第一天,我们联合物流快递企业开展了‘快递小哥送安全’这项活动。这些贴纸,包含了春、夏、秋、冬四个主题,除了如何防御自然灾害,还包括各类安全生产注意事项,都是身边常见的、可能发生的隐患。”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快递企业具有覆盖面广,客户量大、机动灵活等特点。希望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让快递小哥把贴有安全常识的快递包裹送入千家万户,普及安全常识,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要安全的社会氛围。

安全科普常识将通过一个个快递进家庭、进企业。

贴画包含生产、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各类安全隐患。

这些安全科普贴画分为春、夏、秋、冬四个主题。

  据悉,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河南以线上为主,省级层面不再举行启动仪式,河南部分地市于近两日陆续举办了启动仪式,并将陆续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模拟实景安全体验等活动。(记者 孟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