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媒体关注

【打印】

【字体:

河南设置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

时间:2022-06-02 来源:大河网 分享: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2022年河南省“安全生产月”将举办的活动情况。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近日,河南制定了《河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意见》,将“十五条硬措施”细化为50项具体任务和措施。

  一是把安全生产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和向全会报告工作的内容,纳入政治巡视、巡察,推动各级党委督查委员会把安全生产列入重大专项,定期开展督查,推动责任落实。

  二是严格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安全生产责任的决定》和安全生产通报、提醒警示、挂牌督办、事故提级调查、约谈、巡查、重点管理等制度措施。

  三是推动建立危化品、燃气及建筑施工、矿山、交通运输等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由政府分管副职任专业委员会主任,进一步细化行业的领导机制。

  四是明确新能源汽车、电化学储能电站、寄宿制培训机构、密室逃脱、剧本杀、网约车、玻璃栈桥等新业态新风险新行业安全监管职责。

  五是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有关规定,实行落实主体责任“告知书”、公开安全生产“承诺书”、及时发送“警示书”和安全责任“实名制”的“三书一制”管理制度。

  六是严格高危项目产业转移政策,严防不具备安全条件的高危项目从省外向省内、城市向农村转移。

  七是修订《河南省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加大举报奖励力度,省财政设立专项资金3000万元用于举报奖励,各地分级设立安全生产举报奖励专项资金。

  八是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监管服务并重,切实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促进高质量发展。(记者 宋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