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森林航空消防站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5-20 来源:森林航空消防站 分享:

  按照厅党委部署和厅能力作风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专班要求,5月18日下午,森林航空消防站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全面贯彻国务院灾害调查组调查报告,聚焦“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

森林航空消防站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支部书记史献军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九个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认真查摆在“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中暴露出来的风险隐患和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各位党员紧扣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开展自我剖析检查,分析了问题原因,指出了改进方向。相互批评讲原则、开诚布公,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巩固深化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政治学习制度;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航空综合应急救援为着力点,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三是要严格按党的组织原则办事,健全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四是梳理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公开机制,加强群众监督;五是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学习交流,全面提升执行多灾种救援任务的能力水平;六是加强统筹规划,建立健全航空救援保障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物资储备。

  会后,支部认真梳理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体化推进整改落实,切实巩固深化以案促改成效,持续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