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5-18 来源:应急救援保障中心 分享:

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5月18日,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按照厅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为镜鉴,认真检查反思,深刻检视剖析,提出整改措施。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党支部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精心制定会议方案,开展了广泛的谈心活动。会前,支部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以及《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内容,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刘锋同志主持,党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支部书记刘锋首先代表支部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带头开展批评自我批评。随后每位支部委员根据《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进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参会同志围绕“六查”内容,重点查摆在政治站位、风险意识、决策程序、权力运行、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梳理查摆。

  会后,中心党支部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了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目标、责任人和时限。通过此次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支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加强了做好防灾救灾工作的思想准备,达到了补短强弱、推动工作的效果,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成效打牢了坚强的组织基础和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