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5-18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按照厅党委部署和厅能力作风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专班要求,5月16日,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对照国务院灾害调查组调查报告问题清单,聚焦“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整改要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宇彦军通报了党支部以案促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进行自我剖析、开展自我批评,认真听取了批评建议。宇彦军结合机关党委各项工作,对标对表反思存在的责任意识、工作落实等方面问题,对全体支部党员提出了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急理念,提升做实做细应急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三是充分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畏艰难、挺身而出,真正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四是扎实做好“五对照五整改五提升”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用心用情抓好党建基础性工作,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切实以能力作风建设和以案促改高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

  支部党员逐一盘点检视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受到了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全体党员表示会严格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会议还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培训,认真落实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方案。二是认真做好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党组织建设工作,进一步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确保党的组织、党的工作“双覆盖”。三是切实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厅“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精神,抓好青年理论学习,推动我厅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四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开展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大力开展“四送一助力”活动,展现新时代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