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全市应急系统通信保障演练

时间:2022-05-13 来源: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建设,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通信保障人员应急通信保障能力,确保突发情况下应急指挥调度顺利进行。5月12日下午,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开展全市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部门)参加了演练。

  演练主要分为两项内容:一是使用电子政务外网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视频会议进行过程中,模拟电子政务外网设备、网络出现故障,市县两级再排除故障的同时,紧急切换应急指挥专网视频会议系统继续召开会议整个流程的应急处置。二是测试突发事件情况下与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和局移动应急指挥车的应急通信保障。演练过程中,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体参演人员按照预设演练科目和应急通信保障的有关要求,各司其职,熟练操作设备,顺利完成各种突发情景演练。

  本次演练检验了应急通信系统在抢险救援工作中的保障支撑能力,锤炼了各支应急通信保障队伍,提升了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业务协作能力,推进了应急、消防应急通信互补和指挥一体化工作,达到了“以演促练、以练促战、查缺补漏”的工作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