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洛阳市偃师区开展坍塌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10 来源:洛阳市偃师区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使矿区员工强化对坍塌事故的认识与理解、熟悉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流程,检验矿区员工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和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准备情况。洛阳市偃师区香江万基铝业有限公司在原焦村矿区山张10号复垦治理区开展了坍塌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洛阳市偃师区开展坍塌事故救援应急演练

  演练以连续降雨因素造成矿区边坡因受雨水的浸泡发生垮塌为模拟场景。应急救援指挥部接到值班人员险情报告后,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的同时立即启动《矿山(露天部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组织各应急救援小组、应急救援队伍、应急物资,迅速赶往救援地点,开展抢险救援。

  本次演练以突出提高协调指挥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应急准备能力,着眼实战、讲究实效的原则组织开展。整个活动模拟了坍塌灾害预警到应急处置全过程,按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各个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每个环节都衔接紧密,险情报告有条不紊,应急反应快速到位,人员撤离井然有序,救灾安置及时合理。

  通过演练,不但锻炼了矿区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应变能力,还检验了矿区各相关部门、应急救援机构的快速反应程度和组织、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一旦险情发生确保生命财产得到及时有效抢救、事故损失降到最低,进一步筑牢了安全防线。

  本次演练活动由香江铝业组织,香江铝业矿区工作人员、偃师矿区各施工单位共60余人参加了演练,并邀请了偃师区应急管理局、偃师区自然资源局、大口镇政府等部门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