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温县:精心组织细致谋划 助推防灾减灾活动扎实开展

时间:2022-05-10 来源:温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温县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夯实了该县防灾减灾工作的基础。

  该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相关通知,对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进行统一部署。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印发宣传册、乡村大喇叭、沿街商铺LED屏、出租车广告屏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截至目前,该县共印发《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手册》18000余份,利用LED宣传屏800余处,转发、推送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视频、应急知识10余条,并结合当前防汛准备工作,组织紧急避险逃生等演练20余场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意识及能力。

  温县借助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契机,通过精心组织和细致谋划,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等活动,在增强全县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全民防灾减灾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