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方城县举办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10 来源:方城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进入汛期以来,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提高防汛意识和应急能力,有效降低和控制大雨、暴雨、雷雨、洪水等所造成的危害,最大程度减少全县境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2022年5月9日,方城县应急管理局等成员单位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在二郎庙镇望花湖水库区域举办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方城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主办,方城县应急管理局、方城县水利局、方城县武装部3个部门承办,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高岭、方城县县长李霞等9位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莅临演练现场观摩指导演练活动。9时30分,方城县县长李霞发布开始指令,防汛演练拉开帷幕,全员进入防汛戒备状态,按预定的抢险布置和要求依次进行落水群众水域救援、受伤群众紧急医疗救助、电力通信基础设施抢修、水库库堤护坡除险加固、学生防汛紧急转移避险、防汛抢险机械集结拉练、防汛保障车辆集结拉练7个科目的防汛抢险实战演练。

  整个防汛演练持续1个多小时,参加本次演练的除县消防大队、县蓝天救援队、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一工程有限公司抢险队等救援队伍外,县公安、电力、医疗等14个部门也都组建了20人以上的抢险救援队伍参加本次演练。演练中共出动大型机械设备40余台(辆),参演人员共300余人。演练完成后县防指指挥长、县长李霞进行演练总结,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高岭进行演练点评,肯定了此次防汛演练的必要性并对参演人员表达了诚挚的问候。

  通过演练强化了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操作抢险装备、设备的熟练度,同时也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好必要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