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省应科院助力“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

时间:2022-05-09 来源:应科院 分享:

  5月4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郑州再次按下了暂停键。按照厅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应科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向党员干部发出下沉社区党组织“双报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号召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诠释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省应科院助力“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部党员干部及时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先后有15名同志就地转化为志愿者,下沉到金色港湾社区、同乐花园社区、刘砦村委会、恒升社区、棉纺东路社区、锦绣家园社区、凯田社区和天汇南社区等地,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在严密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做好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文明引导、消毒消杀、物资搬运、宣传防控政策和科普防疫知识等各项工作,保障社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强防护意识和抗疫信心。

  核酸采样工作流程严格、工作量大,为引导社区居民顺利、安全、有序地进行检测,志愿者化身“复读机”,一遍又一遍嘱咐大家保持好距离,即使在没有警戒线的地方居民也能够自觉戴好口罩,保持两米距离,做到“脚下无线,心中有线”。“只要有核酸检测,我们都会下沉到社区,希望能够尽微薄之力,协助咱金色港湾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科院下沉志愿者王飞说道。

  应科院党支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充足的干劲、饱满的热情,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