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封丘县开展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暨防汛抢险综合演练

时间:2022-05-09 来源:封丘县应急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封丘县综合防汛技术,提高封丘县防汛避险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2022年5月8日上午,由封丘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的黄河滩区迁安救护暨防汛抢险综合演练,在荆隆宫乡顺河街控导工程处举行。县委书记冯利霞、县长王跃峰、县黄河指挥部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乡镇长、武装部长,县应急、水利、河务、民政、人武部、公安、卫生、公路、交通、广电传媒、气象、电力、移动公司、消防救援大队、斑马义务救援队等单位共500多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综合演练共分河长宣誓、滩区迁安救护、巡堤查险及险情抢护四大部分,共分设汛情的预警与报告、汛情会商与决策、迁安命令的发布、迁安群众的组织、群众的转移与安置、冲锋舟水上营救、群防巡堤查险队集结、巡堤查险队伍任务对接、险情会商与决策、抢险组织人工抛投铅丝笼、人工配合挖掘机抛投铅丝笼、手硪打桩、人工打子堰、险后报告等20余项演练课目。

  演练假定接到市黄河防汛指挥部通报,5月8日8时,花园口站洪水流量已达每秒22000立方米,8小时后,该县滩区5个乡镇全部漫滩,临黄大堤全部偎水,上级防汛指挥部要求我们迅速采取措施。面对紧急险情,封丘县防汛指挥部立即向沿黄乡镇发出预警,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乡村干部、群防队伍各工作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到达指定地点进行巡查防守。并根据突发险情,快速成立临时抢险指挥部,迅速制定出抢护方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做好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此次演练是对全县防汛抢险统一指挥能力、协调作战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的一个综合检验,充分展示了封丘县各有关部门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防汛抢险工作的良好风貌,检验了全县在迎战大洪水期间的各个环节的防汛抢险组织指挥能力,通过不断磨合机制、实战演练、锤炼队伍,逐渐提升封丘县在迎战大洪水期间各个环节的防汛抢险组织指挥、作战能力,为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