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地方应急

【打印】

【字体:

为期一周!巩义市开展防汛专项督导工作

时间:2022-05-09 来源:巩义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近日,巩义市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市各镇(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防汛专项督导工作。

  此次专项督导工作紧密结合4月19日省委第一督导组的防汛专项督导。由市防办梳理督导中发现的水利、应急、地质灾害等方面的问题,对省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梳理和分解,并由市防指下发了《巩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开展省委防汛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督查工作的通知》。

  此次督导工作由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牵头,分三个督查组在全市各镇(街道)开展省委防汛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督查工作。各督查组根据《省委防汛专项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督查考核表》,就责任制落实、应急预案落实、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等四个方面内容,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的方式开展督导,每镇至少抽查2~3个行政村(社区)查看整改落实情况。

  5月9日,巩义市应急局联合当地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组织三个督查组召开工作会议,就督查工作的一些重点问题进行说明。据悉,此次督查工作将持续到5月12日,通过督导工作将进一步规范各镇(街道)的防汛备汛工作,为全市的安全度汛工作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