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凝心聚力筑防线 同心抗“疫”显担当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时间:2022-05-06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5月4日,面对郑州市新一轮疫情,省应急厅积极响应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办号召,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厅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应急防疫并举,守护美好生活,要求应急值班值守人员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其他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头落实“双报到”制度,积极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淬炼能力、历练作风。

  基层有需要,应急有行动。党员干部们克服困难、不讲条件,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带头认领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封闭管理、卡口值守、消毒消杀、文明引导、人员登记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并肩战斗,共同守牢社区疫情防控线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

  截至5月6日下午,省应急厅累计下沉党员31人次,累计下沉社区19个,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96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应急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