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应急要闻

【打印】

【字体:

吴忠华在厅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练好“应急功” 答好新时代应急青年人“满分卷”

时间:2022-04-29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应急管理厅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围绕“以案促改转作风,不负年华保平安”主题,谈学习感受,话使命担当,对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加强青年干部培养等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厅党委书记、厅长吴忠华出席会议,与青年干部代表共话青春梦想、共叙使命担当、共谋应急发展,并提出期望和要求。会议由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梁熙主持。

吴忠华在厅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br>练好“应急功” 答好新时代应急青年人“满分卷”

  吴忠华指出,青年是希望,青年是未来。省应急管理厅青年干部学历层次高、综合素质好、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强,在安全生产第一线、在灾害防治主战场、在抢险救援最前沿展现了朝气活动、证明了自身价值,是大有作为、能担重任的一代。当前,全省应急管理事业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也处在以案促改能力提升凤凰涅槃战略机遇期,需要全厅上下的共同努力,需要广大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务实肯干,当好新时代应急“答卷人”,为我省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绘就自己精彩人生努力奋斗。

  吴忠华要求,要练好“应急功”,答好新时代应急青年人“满分卷”。一要胸怀大局,提高站位答好“政治卷”。省厅青年干部代表着全省应急系统干部形象,必须在政治上走在前列、做出表率。要把稳政治方向,提高政治意识,心怀“国之大者”,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要铸牢忠诚之魂,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讲政治、铸忠诚融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格局,应急管理工作使命艰巨、责任重大,需要青年干部“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具备全局站位和长远眼光,把工作放在全厅、全省发展大局中去认识、谋划和推进。二要踏实干事,永葆初心答好“事业卷”。今年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全厅干部要拼在一线,苦干实干,共同确保全省安全稳定大局。安全生产战线的青年干部要努力成为忠诚可靠的“安全卫士”,抢险救援战线的青年干部要努力成为抢险救援的“一线尖兵”,防汛救灾战线的青年干部要努力成为防灾救灾的“行家里手”,信息科技战线的青年干部要努力成为科技创新最坚强的“支撑队伍”,办公综合战线的青年干部要努力成为厅领导的“参谋服务助手”,政工宣传战线的青年干部要努力成为全机关的“先锋模范”。三要转变作风,勇挑重担答好“担当卷”。要具备担当的无私情怀,把艰苦付出当作成就事业的条件和个人难得的成长机遇,正确看待“得失”关系。要练就担当的高强本领,通过勤学善思和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真正成为“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的“多面手”。要付诸担当的实际行动,坚决拒绝当“躺平先生”,敢于和“庸懒散浮拖”作斗争,积极在实践锻炼中增强才干。四要修身立德,培养情操答好“品德卷”。高尚的品德是青年的立身之本,必须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要常怀爱民之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减少伤亡事故发生;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把灾害对群众的影响降到最小;努力做好救灾救助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有序;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工作,及时救援受困群众。要常怀平淡之心,对待个人名利地位始终保持平常之心。要常怀敬畏之心,时刻警醒自己,坚守为官底线,保持廉洁本色。

  吴忠华强调,厅机关党委和厅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对青年同志政治上要主动关心引导,事业上要主动关心培养,生活上要主动关心爱护,帮助解决青年同志生活成长中的困难和问题。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青年干部跟踪考核、动态调整,始终保持一池活水。青年干部要积极投身到防汛抢险救灾和安全生产一线,在防灾减灾救灾攻坚战中努力奋斗、担当作为、勇立潮头、答出“满分之卷”,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应急管理事业辉煌业绩。

  厅办公室、人事处、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40余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