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报道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李长训副厅长主持召开
全省灾情报送模拟演练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04-27 来源:救灾和物资保障处 分享:

  4月26日下午,李长训副厅长主持召开全省灾情报送模拟演练视频调度会。调度会通报了自4月25日以来全省开展的灾情报送模拟演练进展情况;郑州、开封、驻马店、许昌和漯河5个市分管负责人汇报了本市范围内模拟演练开展情况;提出了模拟演练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工作重点。

  李长训副厅长对当前全省开展的灾情报送模拟演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地的模拟演练情况进行了重点点评,强调要求,各地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报灾时效性、准确性、规范性,提升灾情精细化管理水平。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级要充分动员、全员参与,市级要加强工作指导,组织县(区)、乡镇灾害信息员全部参与模拟报灾,县级部门要强化灾情会商研判。二是做好针对性演练。各地要结合实际,根据当地主要灾种设置报灾场景,真练兵、练真兵,让演练贴近实战、服务实战;市、县级也要组织本级报灾演练,延伸覆盖至乡镇、村,演练过程要简洁明了,基层灾害信息员通过演练能够迅速熟练报灾职责和具体操作。三是强化总结提升。各地要及时总结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查找工作不足,及时查漏补缺,理顺报灾工作流程,完善各类救助方案,确保本次演练取得实效。

  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省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和应科院相关人员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级应急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参加演练人员在各级分会场参加会议。